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

【食記】 ibuki BY TAKAGI KAZUO 日本料理 - 精緻鐵板燒同時撫慰身心!!

為了慶祝吃哥吃姊的七周年愛情故事,最好的辦法除了先出國散心以外,當然就是要靠美食來滋潤一下心靈乾枯的胃(胃的心靈?)。說到周年紀念日,不外乎就會有兩大項選擇,牛排!海鮮!這次依然基於這個原則之下,開始尋找餐廳。

其實原先一直想找機會試看看遠東香格里拉的馬可波羅下午茶,但這次鎖定的時段是正餐,所以就抱著姑且一看的心態看了遠東香格里拉的其他餐廳,符合牛排!海鮮!這個主題的餐廳就是這間ibuki日式料理的鐵板燒了!(題外話,訂位的時候,餐廳人員告知正好要換菜單,所以用餐當天是在不清楚當季menu的情況去吃的)

ibuki位於遠東香格里拉飯店的七樓, 服務人員會先把客人帶到鐵板燒包廂外面的空間點餐,同時也是用餐後甜點的地方。因為ibuki會定時更換菜單,所以直接提供連結如下ibuki_2016/7更新菜單,我們分別點了萩套餐/主菜:醬燒美國和牛肋眼,以及花套餐/主菜:澳洲和牛沙朗


img_3055
萩套餐&花套餐/時令小品-鮮蝦冷細麵


開胃的冷細麵附上清爽的高湯,細麵依附著蛋黃拌開後的滋味,蝦子鮮甜搭上有點黏糊糊的秋葵,食慾全開!而且碗盤亮晶晶的,滿足吃姊拍照的虛榮心~

img_3054
檸檬鹽/竹碳鹽/海鹽/玫瑰鹽/黑胡椒

鹽都是片狀的,感受的到鹽在嘴巴裡化開的感覺。吃姊喜歡檸檬鹽,近聞會有淡淡的清香;而竹炭鹽吃不出什麼特別,大概就是海鹽變成黑色的樣子吧,感覺比較沒有負擔。

img_3057
萩套餐/三品生魚片

鮭魚、鮪魚、甜蝦。甜蝦吃起來有新鮮的黏度,還以為我在海裡游呢~鮭魚跟鮪魚的表現一般,好吃歸好吃但還不到上乘,可能吃哥吃姊平常吃多鮭魚肚了吧ㅋㅋㅋ

img_3066-1
花套餐/開胃小品及生魚片
海鱺、旗魚、涼拌花枝、番茄干貝。 剛好上的魚類都不是吃姊喜歡的魚種,但意外地口感都還蠻討喜的,因為吃姊吃生魚片大多只吃鮭魚甜蝦海膽透抽,其他魚類有時候味道有點無法接受。海鱺平常較多吃到較脆的口感、及肉質較乾稍硬的旗魚,但是今天這兩種魚類都表現出軟嫩的肉質,值得給予稱讚。

img_3058
花套餐/鐵板海鮮-大蝦

大蝦是真的很大隻!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品種但非常新鮮,肉質有嚼勁不會軟軟粉粉,完全直逼龍蝦的口感(覺得賺到)。雖然蝦頭上面那兩片不會吃,我想基於視覺美感,廚師連蝦頭跟蝦尾都仔細攤平的處理,讓蝦子均勻受熱,很是用心。

img_3059
萩套餐/鐵板海鮮-每日鮮魚及干貝
這天的每日鮮魚是鱈魚,搭配乾煎干貝佐魚子醬。鱈魚是裹薄粉後再煎過,最後再用一點醬汁調味,適當的鹹度搭配上鱈魚特有的奶味,魚肉有紮實的食感但卻會在口腔中融化,我想是因為使用的是靠近魚尾的赤身肉而非一般的切片。干貝則非常的新鮮肥美,僅靠魚子醬提供鹹度引出干貝的甜味,在鮮魚之後作為第三棒打者非常的襯職,把我的魂都打到右外野去啦!

img_3060
萩套餐/鐵板蔬菜-牛蒡鑲明太子襯時蔬

聽說是一道不好處理的菜色,還要先把牛蒡挖空再把明太子擠進去,烹煮時還會加入牛蒡汁稍微悶一下,適當的鹹甜滋味意猶未盡,想再吃一口QQ。因在這之前的鮮魚及跟干貝其實是油脂較偏豐富的,在進入主菜牛排之前先來這一套清爽的野菜,安排的很不錯。

img_3061
萩套餐/醬燒美國和牛肋眼

肋眼牛排是先整塊煎過,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之後再回煎。五分熟的肋眼中心還帶有血水,依序以原味及搭配三種不同的片狀鹽嘗試。原味的可以直接品嘗肉汁的韻味,配上蒜頭一起在口中咀嚼風味更佳。而三種鹽方面吃哥則最喜歡檸檬鹽,淡淡的鹹味以及香氣頓時讓牛肉清爽了起來。筋都有仔細地處裡掉,肉質也非常的軟嫩,食感非常非常的好,100g的份量也不會讓人過於飽腹,可以說是吃哥吃過的牛排當中最快吃完的一次!幸好主菜之外還附上一小份牛筋,否則在下一道炒飯上來之前可不知道要空等多久了。

img_3062
花套餐/澳洲和牛沙朗

吃姊最喜歡櫛瓜,兩種顏色都喜歡,之前去蔬果店看到櫛瓜一斤要價90元簡直嚇暈,主婦的錢包發出哀鳴。好吃的蔬菜只要簡單煎烤加上鹽巴胡椒調味就很好吃,改天來上傳主婦的食譜影片教學好了,讓每一個開趴喝暈的主婦,隔天還是能做出完美手路菜(完全題外話)。 

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,牛肉從七分吃到五分變三分(飲料甜度從七分五分三分變成一分糖,有夠沒相關的這句),好吃的牛肉三分真的非常完美,在盤子上會因為餘溫慢慢變成五分。鐵板高溫炙熱將表面煎的脆熟,裡面完美的粉色與鮮紅,每咬一口都是肉汁。入口即化是騙人的,但咬兩三口就消失是真的。 右邊還附上了牛筋,聽說是廚師的私房菜,外面很多鐵板燒師傅會把處理食材後剩下的肉煎起來自己嗑掉(這真的是師傅說的),口感偏硬但彈牙,很適合當消夜零食或下酒菜,是嘴饞的好夥伴。蒜頭一百分,吃姊私心喜歡蒜頭顆粒大於蒜片,不僅每一個切面都有細心煎過,吃起來鬆軟且滿嘴充斥香氣,這樣搭配著牛肉吃也比較不會膩呢(肉質細膩油花滿布的幸福煩惱?)。

img_3063
萩套餐&花套餐/吻仔魚蛋炒飯

好吃!炒飯粒粒分明,米粒包裹著蛋液伴隨吻仔魚的鹹香(有點對不起世界上的魚,聽說所有的魚小時候都是吻仔魚的樣子),但前面吃得太飽,吃姊扒兩口就放棄。回家的時候有點扼腕,應該打包回家的啊!!!

img_3064
萩套餐&花套餐/甜品-抹茶冰淇淋佐紅豆泥

茶香濃郁,伴著紅豆泥的微甜清除了口中的油膩,完美的結尾。
評論者:吃哥吃姊;評論日期:105年 7月 9日。 
總消費金額$4323(含10%服務費)
米其林二星名廚高木一雄功夫指導,菜色同時滿足了視覺、嗅覺、聽覺與味覺的感受,讓帶著滿足笑容離開。

評分:4.5
筆中紙FB –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iaoZiMaiJiaoZi
 【店家資訊】  ibuki BY TAKAGI KAZUO
地址: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1號7樓
電話:(02)7711 - 2080
營業時間:午餐 11.30am – 2.30pm ,晚餐 6pm – 9.30pm
官網網址連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